新華網 正文
解放軍駐港部隊參加香港植樹日活動
2019-03-24 21:0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3月24日電(記者丁梓懿)一年一度的香港植樹日活動23日在香港西貢蕉坑舉行。解放軍駐港部隊約1000名官兵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種下6000棵樹苗。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等與市民一起植樹。

  參與植樹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女兵李雪艷表示,植樹活動不僅可以傳播環保意識、綠化香港,還能夠增進與香港市民的聯繫和感情。

  除駐港部隊外,參與植樹活動的團體還包括中聯辦、外交公署、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特區政府消防處等。

  來自香港專業人士聯會的林少煊已是第五次參加植樹日活動,她和同伴共植樹8棵。“能夠為香港的綠化貢獻一份力量,我覺得十分開心。”她説。

  香港植樹日執行委員會主席李宗德表示,植樹日已成為香港一年一度的環保盛事。解放軍與社會各界群策群力,熱心支援香港社會事務,共同建設文明、和諧、美麗的香港。

  香港植樹日以“美化香港、樹木樹人”為宗旨,從1998年舉辦至今,已成為香港全民環保的標誌性活動。駐港部隊自2000年開始參與,先後共有16900人次官兵累計植樹10萬多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苗山脫貧影像志——苗鄉女的讀書夢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福鼎茶鄉迎來白茶開茶季
花開映坦途
花開映坦途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7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