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設立主要污染物排放調節資金
2019-03-24 10:4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4日電(記者潘林青)為充分發揮財政政策引導作用、支援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山東日前提出設立主要污染物排放調節資金,並與省級節能環保方面的資金共同建立“環保資金池”,統籌用于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根據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的《建立健全生態文明建設財政獎補機制實施方案》,山東將根據各市化學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4項主要污染物年度排放總量,對東部地區、中部地區、西部地區按照梯度遞減的標準,向各市徵收主要污染物排放調節資金。

  同時,山東還將建立節能減排獎懲機制,根據各市4項主要污染物減排任務完成情況和單位GDP能耗情況,按一定比例向各市返還調節資金。以主要污染物為例,山東將對全面完成年度減排任務、超額完成減排任務、未完成減排任務的市,分別按照不同的比例進行返還。

  山東提出,對返還和獎補資金,各市可打破各項資金的具體使用方向,與本地安排的節能環保資金整合,根據當地環保工作實際,圍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目標、任務,統籌用于轄區內生態環境品質改善等相關工作及保障信息化監控設施、執法等能力建設。各市政府要切實履行資金管理的主體責任,集中力量解決環保突出問題,推動本地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合肥:安全教育進校園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舞劇《昭君出塞》在紐約上演
“桃花故裏”賞桃花
“桃花故裏”賞桃花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27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