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願與各方共同維護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2019-03-07 18: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繼續與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維護和執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會議6日在維也納舉行。陸慷就此表示,去年7月和9月兩次伊核問題外長會以來,在各方共同努力及國際社會廣泛支援下,維護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努力取得積極成效。這有利于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及中東和平穩定,也有利于在當前國際形勢下維護多邊主義及國際規則。

  他説,這次聯委會會議最重要的任務就是鞏固政治勢頭,規劃下步行動。各方均高度讚賞伊朗繼續履行全面協議核領域義務,國際原子能機構始終以中立、專業態度開展監督核查。各方並重申堅定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致力于落實兩次外長會成果,將抓緊討論務實舉措,繼續維護與伊朗經貿合作。

  陸慷説,在本周同期舉行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會議上,支援全面協議再次成為主流。

  “中方願繼續與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同時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早春琵鷺飛
早春琵鷺飛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鳥瞰黃河口濕地風光
多彩活動迎“三八”
多彩活動迎“三八”
又到油菜花開時
又到油菜花開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20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