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多部門聯合舉行海上事故應急演習
2019-03-06 21: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3月6日電(記者郭鑫)為加強海上事故的應變能力,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連同多個相關部門,6日舉行“2019海上事故應急演習”,測試各部門在海上客輪發生事故時的救援協調反應,提高應對緊急事故的聯動協作能力。

  演習于上午10時半在澳門科學館對開海域進行,模擬一艘駛往內港航道的客輪“海遊1”超越另一艘客輪“粵遊號”時發生碰撞,導致船只損壞。兩艘客輪共40余名乘客和船員,其中3人落水失蹤。

  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收到通報後,立即啟動“海上事故應急計劃”,海上搜救協調中心隨即投入運作並指揮救援行動,海事及水務局與海關迅速派船只到現場救援,並使用無人機確定3名落水人士位置,快艇分別救起3人並送至救援船。傷者在碼頭接受分流和急救,並送院診治。

  應急演習于12時圓滿完成,歷時約90分鐘,參與部門包括海事及水務局、海關、警察總局、治安警察局等,共約160人參與,動用9艘船只、1輛水上摩托車、1架無人機和9部救護車,演習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目的。

  演習結束後,參與各部門舉行會議,檢視演習各個環節,以便完善各方在處理海上緊急事故時的應變和協調能力,進一步保障海上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