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商所修訂棉紗期貨業務規則
2019-03-05 09:5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5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從鄭州商品交易所獲悉,鄭商所4日發布公告,對棉紗期貨相關業務規則進行修訂完善。本次修訂主要包括調整棉紗期貨基準交割品指標要求、替代品品質指標及升貼水、棉紗標準倉單有效期、棉紗期貨的限倉標準以及完善異纖檢驗辦法等。

  據了解,自2017年8月18日上市以來,棉紗期貨流動性較弱,棉紡織企業套期保值需求難以得到充分滿足。鄭商所對促進已上市品種功能發揮高度重視,先後四次開展産業調研,並組織論證會,認真研究分析了棉紗期貨運作中存在的問題。鄭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細致梳理,發現棉紗期貨規則需要調整完善,以更好滿足市場發展需要。

  鄭商所對棉紗期貨規則從六個方面進行了修訂完善:一是調整交割品品質指標要求;二是對單紗斷裂強度、單紗斷裂強度變異係數、異性纖維含量指標設置升貼水;三是啟用交割倉庫,在山東、河南、江蘇、浙江增設棉紗期貨交割倉庫,拓展非廠庫企業參與期貨交割渠道;四是啟用新的異性纖維檢驗辦法;五是縮短倉單有效期,將4個月的倉單有效期修改為2個月;六是調低持倉限額,從嚴控制風險。

  據介紹,棉紗期貨業務規則修訂將助于棉紗期貨流動性提高,增強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同時,棉紗期貨與棉花期貨、棉花期權、PTA期貨等形成完整的紡織纖維類風險管理組合工具,進一步豐富風險管理策略,提升紡織行業抗風險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