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互聯互通提速 江浙滬再添兩條跨省公交
2019-03-07 09:0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7日電(記者劉巍巍)從江蘇吳江發往上海青浦和浙江嘉善的兩條長三角跨省公交專線6日開行,標誌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省際互聯互通邁入新階段。

  本次開行的跨省公交線路共有兩條:一條是江蘇吳江黎裏至上海青浦的公交專線7618路,該線路往返于黎裏旅遊集散中心與上海東方綠舟站間,單向運作裏程約35公里,運作時長約50分鐘。另一條為吳江黎裏至浙江嘉善西塘公交專線7619路,該線路往返于黎裏旅遊集散中心與西塘古鎮停車場間,單向運作裏程約19公里,運作時長約30分鐘。兩條跨省公交專線票價均為5元,且支援手機支付。

  73歲的沈建華老人家住吳江黎裏鎮,他告訴記者,過去家人到上海就醫,要先乘長途車到上海,再換乘地鐵,票價二三十元,如今乘公交車即可與上海地鐵接駁,票價只需5元。

  蘇州市吳江區區長李銘表示,江蘇吳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地緣相鄰、人緣相親、文化相近,此次兩條跨省公交專線的開行,既滿足了周邊群眾往來三地的一體化出行需求,也為長三角旅遊一體化和民生一體化做出新的探索。

  隨著長三角一體化進程不斷深入,滬蘇浙皖毗鄰地區的交通融合漸趨緊密。此次兩條跨省公交專線開通後,僅江蘇吳江一地,與上海、浙江間的省際毗鄰公交線路便已達到8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巴西聖保羅的街頭狂歡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2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