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規范資訊依申請公開辦理程式
2019-03-04 16: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4日電(記者 沈汝發)江蘇省政府4日對外發布了《關于規范資訊依申請公開辦理程式的意見》,對行政機關辦理資訊公開申請進行統一規范。

  據介紹,依申請公開工作此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環節。在制度層面,依申請公開程式規定較為簡略,整個資訊公開處理流程存在程式盲點,致使行政機關把握尺度不一;在實際工作層面,行政機關缺乏統一明確的程式規范,造成辦理流程不一,答復方式各異,引發不少行政爭議,制約了資訊公開制度功能的有效發揮。

  新出臺的規定對每個節點流程進行程式性規范,包括申請接受、登記、補正、擬辦、徵求第三方意見、審核、做出答復、送達、存檔等9個環節。為了方便群眾,還將“政府網站申請”也列為資訊公開申請的主要渠道,將通知申請人更改補充的時限由15個工作日壓減為7個工作日。

  為了提高行政效率,江蘇省還對資訊公開進行分類規范。對事實清楚的資訊公開申請,簡化辦理流程,減少審核程式;對復雜疑難的資訊公開申請,建立協同辦理、會商辦理機制,提升依申請公開辦理的品質和時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考察成果豐碩 “雪龍”號穿越赤道返回北半球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雪霽塔雲仙境
雪霽塔雲仙境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9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