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總裁暫時離職
2019-03-03 15:1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2日宣布,其總裁法比奧·施瓦茨曼因今年1月發生的潰壩事故申請暫時離職,此事已獲董事會批準。

  施瓦茨曼是在米納斯吉拉斯州布魯馬迪紐潰壩事故調查小組的建議下作出這一決定的。除施瓦茨曼外,該公司另外多名高管也因此離職。

  施瓦茨曼在一封寫給公司董事會的信中表示,希望董事會批準其暫時離職申請,“以維持公司繼續運營”。淡水河谷董事會隨後決定,由公司高管愛德華多·巴托洛梅奧暫時接任總裁職務。

  此前,事故調查小組曾表示,如果淡水河谷高管不接受離職建議,將要求司法部門採取更強硬的措施,包括直接抓捕。

  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一個鐵礦廢料礦坑堤壩1月25日潰壩。事發礦壩屬于淡水河谷公司。事故目前已造成186人死亡,122人失蹤。這是淡水河谷近三年來第二次牽涉潰壩事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早春梅香
早春梅香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航拍江西吉水千畝油菜花盛開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7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