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掃黑除惡”首戰告捷:16天抓獲227人
2019-03-03 11: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3日電(記者李麗靜)記者從河南省公安廳獲悉,今年該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首役-2019年“雷霆1號”掃黑除惡集中收網行動日前結束,共打掉涉黑犯罪團夥5個、涉惡犯罪團夥27個,抓獲涉黑涉惡犯罪嫌疑人227人,破獲各類刑事案件479起,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産1.53億元。

  1月31日,河南省公安機關開展了2019年“雷霆1號”掃黑除惡行動。全省各地公安機關利用春節期間外出人員集中返鄉、走親訪友的契機,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對涉黑涉惡在逃人員開展抓捕和勸投工作,共抓獲涉黑涉惡在逃人員128人、勸投58人。公安部統一部署的抓捕涉黑在逃人員專項行動中,抓獲河南省上網涉黑逃犯28人,抓獲外省上網涉黑逃犯5人,網上涉黑逃犯到案率由行動前的20.8%上升到73.6%,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本次行動中,開封打掉了壟斷客運市場的周某棟涉黑團夥、把持基層政權的“村霸”冉某傑涉黑團夥,信陽打掉了壟斷工程項目的羅山孫某強涉黑團夥,安陽打掉了利用家族勢力強攬工程、暴力討債的侯某龍涉黑團夥等。

  據悉,今年河南省公安機關將繼續深化“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持續開展“雷霆行動”,不斷深挖隱藏較深的黑惡勢力,徹底摧毀其經濟基礎,挖出“保護傘”,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8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