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耒陽警方打掉以戀愛為幌子的特大涉惡集團
2019-03-03 11: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3月3日電(記者白田田)近日,湖南衡陽市耒陽市公安局偵破一起特大搶劫、非法拘禁涉惡犯罪集團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53人,解救受害人64人。這一涉惡犯罪集團以網絡為平臺、戀愛為借口、虛擬産品為幌子,誘騙年輕男子到耒陽後,逼迫其交錢購買虛構的産品並加入組織,涉嫌非法拘禁、搶劫、詐騙、故意傷害等犯罪行為。

  經審訊偵查,這個犯罪集團係2018年11月由湖南其他市州和江西省遷入耒陽,成員從最初的30多人迅速發展為現在的百余人,分散在耒陽8個不同的窩點。每個窩點以“家”為單位,成員7到10人不等,人員等級十分森嚴。

  這個犯罪集團自上而下分別稱為“高級經理”“經理”“業務主任”“業務代表”“業務員”,分工明確。他們以相親、交女朋友為幌子,利用網絡聊天勾引受害人上當受騙,之後將受害人約至犯罪組織的所在地後,通過暴力手段將受害人控制在窩點內,由多人輪流對其進行威脅和洗腦,並強迫其簽訂所謂的購買産品協議,而這些産品事實上根本不存在。

  2月21日,耒陽市公安局組織200余名警力,同時對犯罪集團主要成員和掌控的8個窩點進行集中收網,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3人,解救來自江西、四川、重慶、貴州、湖南、湖北等15個省份的受害人64人。目前,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巴西聖保羅狂歡節正式開幕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長江珠江等水域實施春季禁漁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獨臂俠”快遞小哥升職記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貴州六枝:春耕備耕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8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