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在俄首個酵母工廠竣工投産
2019-02-28 12:1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利佩茨克2月27日電(記者李奧)中國企業在俄羅斯投資建設的首個酵母工廠安琪酵母(俄羅斯)有限公司工廠27日在俄羅斯利佩茨克州丹科夫經濟特區竣工投産。

  中國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俞學鋒在當天的投産儀式上表示,在俄投資建設工廠是公司全球化經營的重要戰略舉措,也是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行動。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公使銜參贊李靜援説,近年來,中俄兩國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安琪酵母是中國在俄投資項目的一個標誌性工程,是兩國合作的成功典范。

  利佩茨克州代理州長阿爾塔莫諾夫説,安琪俄羅斯公司工廠的部分産品將會用來出口,這有利于挖掘該地區農業産品出口潛力。

  據悉,安琪俄羅斯公司現有員工554人,其中俄籍員工530人。為使項目順利投産與運作,公司派遣了65名俄籍員工到中國進行為期9個月的培訓學習。

  2015年6月,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與利佩茨克州政府和丹科夫經濟特區簽署協議,決定投資6.79億元人民幣在該地建廠。2017年9月工廠投入試運營。除了年産量為2萬噸的活性幹酵母生産線外,工廠還配套建設了發電設施、污水處理設施和有機肥生産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