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糖尿病患者頸背疼痛風險更高
2019-02-27 09: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2月27日電  澳大利亞悉尼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與沒有糖尿病的人相比,2型糖尿病患者患頸背疼痛的風險更高。具體來説,患下背疼痛的風險高35%,患頸部疼痛的風險高24%。

  糖尿病是一種越來越普遍的慢性病,其中2型糖尿病最常見,全球約有3.8億2型糖尿病患者。流行病學調查顯示,肥胖、高熱量飲食、缺乏體育活動等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因素,高血壓、血脂異常等也會增加患病風險。

  悉尼大學研究人員對已發表的評估糖尿病與頸背疼痛之間關聯的研究進行了薈萃分析,得出上述結論。相關論文發表在新一期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雜志上。

  論文高級作者、悉尼大學骨與關節研究所副教授曼努埃拉·費雷拉表示,盡管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糖尿病與頸背疼痛存在因果關係,但這一相關性值得進一步探索它們之間的關聯。

  “2型糖尿病和下背部疼痛都與肥胖以及缺乏鍛煉密切相關,”費雷拉説,“我們的分析進一步表明,控制體重和堅持體育活動在維持健康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研究還發現,糖尿病藥物可以通過血糖水準或其他因素影響疼痛。研究人員建議,醫護人員在治療頸背疼痛患者時應考慮篩查糖尿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