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騙醫保”者將被限制就醫
2019-02-27 09: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27日電(記者彭卓)遼寧省醫保局近日向“騙醫保”行為再出重拳,對查實有騙取醫保基金等違規行為的醫師,將被暫停醫保直接結算、限制就醫等處理。

  近日遼寧省醫保局下發《關于當前加強醫保協議管理確保基金安全等有關工作的通知》,對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的醫療行為進行規范,一旦出現偽造文書票據、虛構醫療服務騙取醫保基金,串通參保人員兌換現金騙取基金,為非定點醫療機構提供費用結算,被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等行為,一律解除醫保服務協議。

  通知要求,對于查實具有騙取醫保基金等違規行為的醫師,視情節嚴重程度給予停職1至5年醫保結算資金的處理;對具有騙取醫保基金或倒賣藥品等違規行為的參保人,可在一定時限內給予暫停醫保直接結算、限制特定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等處理,並在醫保資訊係統中進行特殊標識,提示醫療機構對其就醫購藥行為進行重點監控。

  此外,遼寧將統一建立被解除服務協議的定點醫藥機構法人和負責人黑名單制度:被解除服務協議的定點醫藥機構,3年內不得申請醫保定點;被列入黑名單的定點醫藥機構法人和負責人,5年內不得作為省內各統籌地區新申請定點醫藥機構,或變更為已納入定點醫藥機構的法人和負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6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