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累計實際引進臺資139.49億美元
2019-02-26 20:0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6日電(記者陳毓珊)26日召開的江西省對臺工作會議上披露,截至2018年底,江西累計引進臺資項目3514個,實際進資139.49億美元。

  江西省臺辦主任鄧保生介紹,2018年江西全省新注冊臺資企業82家,實際進資8.33億美元。

  與此同時,江西著眼搭建贛臺經貿合作新平臺,2018年5月江西正式獲批在吉安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

  隨著“江西惠臺60條”措施出臺,江西通過省市縣三級聯動,實現對重點臺企走訪全覆蓋,聯合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舉辦臺企專場銀企對接會,幫助臺企解決融資問題。通過在全省范圍開展“精準服務臺企月”活動,江西有關部門共走訪臺企464家,幫助14家臺企融資9100萬元人民幣,解決實際問題200余個。

  另外,江西以文化尋根、實習研習、就業創業等為主要內容,先後舉辦“第五屆海峽兩岸(南昌)青年學生夏令營”“第十屆兩岸青年學生中華傳統文化(吉安)研習營”“海峽兩岸(景德鎮)青年創意集市”等14項贛臺青年交流活動,支援江西師大、江西財大、宜春學院等高校與臺灣中正大學、實踐大學、輔仁大學等院校開展交流合作,約730名臺灣青年來贛交流,密切了兩地青年的情感,增強了臺灣青年對中華民族的認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四川省川劇院將攜《白蛇傳》等經典劇目來臺獻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6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