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路見不平一聲吼:“東西拿出來!擱這兒!”
2019-02-20 16: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2月20日電(記者侯文坤)“東西拿出來!擱這兒!”眼見乘客手機被扒竊嫌疑人順手牽羊,公交車司機幾聲大喝,令嫌疑人乖乖交出手機,幫乘客挽回了損失。這滿滿正能量的一幕發生在湖北襄陽,這位正義感“爆棚”的公交車司機叫張橋。

  根據公交車上的監控錄影顯示,14日中午1時30分許,湖北省襄陽市,一輛16路公交車停靠在市第一人民醫院站臺,公交司機張橋坐在駕駛室等待乘客陸續上車。這時,張橋發現車外一名中年男子尾隨在一位抱小孩準備上車的女乘客身後,一只手悄悄伸進女乘客衣服口袋裏,盜取出一部手機。而女乘客對整個偷竊過程渾然不覺,已經刷卡上車,準備入座。就在男子準備逃離現場時,張橋指著他,大聲喝道:“嘿!幹什麼呢?擱這兒,擱這兒,東西拿出來!”

  錄影中,嫌疑人明顯被這一聲吼嚇蒙了,愣在原地,但並沒有交出手機。張橋立刻站了起來,接著吼道:“東西拿出來!擱這兒!”此時,嫌疑人被張橋的怒吼嚇到,乖乖交出手機,灰溜溜跑掉。

  正義感“爆棚”的張橋贏得網友頻頻點讚:“滿滿的正能量,給最牛公交司機點讚,你是最棒的,也是最帥的!”“這一句‘擱這兒’我給滿分”“弘揚正能量,學習好榜樣”……

  1987年出生的張橋開公交車時間不短,跑16路車這條線路9年了,生活中的他其實比較靦腆。但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見義勇為,期間也制止過類似的情況。

  張橋告訴記者,因為工作的原因,他對乘客的言行舉止會比較敏感,尤其對一些眼神、動作異常的乘客會更加提高警惕。“那個婦女抱著小孩來趕車的過程中,我就看後面那人貓著腰跟了有一段路了,還向婦女口袋伸手掏東西。”張橋説。

  事後,襄陽市公交集團向警方報了案。18日,襄陽市樊城區警方已將被喝退的扒竊嫌疑人張某抓獲。經審訊,張某對扒竊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

  “當時就沒想過事後會不會遭報復,害怕就不會大聲制止了。”張橋也堅信,任何碰到類似情況的人,都會挺身而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14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