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本田宣布2021年關閉英國汽車制造廠
2019-02-19 21: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9日電(記者孫曉玲)日本本田公司19日宣布,作為全球制造網絡重組的一部分,公司將于2021年關閉其在英國的汽車制造廠,並將加快電動汽車制造步伐。

  本田英國汽車制造廠位于英國南部斯溫登,每年生産汽車約15萬輛,員工約3500人。

  本田汽車歐洲公司總裁井上勝志表示,鑒于汽車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化,公司必須加快實施電氣化戰略並重組全球業務,不得不作出這一艱難決定。

  本田表示,歐洲總部將繼續留在英國,專注于滿足歐洲客戶的需求。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本田的決定雖是應對市場變化所做出的商業決策,但對斯溫登和英國都將産生負面影響。“對于工廠員工、他們的家人以及供應鏈中的所有員工打擊尤為嚴重。”克拉克説。

  克拉克表示,將與當地議員、商界及工會代表一起成立工作組,確保這些專業技術員工能夠順利進入新的工作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北京:正月十五雪打燈
老牛灣雪景
老牛灣雪景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新疆天池:冬季旅遊持續增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6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