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議會下院否決首相“脫歐”動議
2019-02-15 07:0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4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14日投票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要求議會支援政府與歐盟談判修改“脫歐”協議。

  當日,英國議會下院經過辯論,最終以303票反對、258票支援的投票結果否決了這項動議。投票時,執政的保守黨部分“脫歐派”議員因擔心該動議可能導致英國排除“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從而拖延“脫歐”而最終選擇棄權。

(國際)(1)英國議會下院否決首相“脫歐”動議

  2月14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離開首相府,前往議會。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在投票結果公布後説:“動議被否決説明首相應拿出一份清晰明瞭的‘脫歐’方案。”

  分析人士認為,當天的投票並無法律約束力,但反映出保守黨內部在“脫歐”問題上的巨大分歧,也將損害英國政府在與歐盟談判時的公信力。

  1月底,英國議會下院曾通過一份涉及“脫歐”協議的修正案,要求特雷莎·梅與歐盟繼續談判,用新方案取代現有“脫歐”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相關內容。

  按目前安排,如英歐未能在修改“脫歐”協議問題上取得進展,議會將在本月底投票決定下一步安排。

  根據此前協議,英國將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