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唱響《長江之歌》 多省市首次聯合推出“長江春晚”
2019-02-07 17: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2月7日電(記者許曉青、任垚媞)“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採……”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等指導,上海廣播電視臺牽頭,由長江流域多省市的文藝工作者共同參與的“長江之戀——長江流域春節聯歡晚會”6日晚在上海東方衛視首播。

  這是今年新春最受關注的跨省春晚之一。“長江春晚”集結了來自青海、雲南、貴州、四川、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的文藝工作者,一批原創節目集中首播。

  晚會圍繞“長江”這個關鍵詞,通過“美在長江”“家在長江”“戀在長江”三個篇章,以歌舞、曲藝、魔術、雜技、“快閃”表演等文藝形式,展現了長江經濟帶的繁榮發展為人民生活增添了更多幸福元素。

  青年鋼琴家郎朗在晚會上演奏了膾炙人口的《長江之歌》,伴隨著悠揚的琴聲,長江流域的觀眾代表以創意“快閃”形式,在各自所在地的著名景點唱響同一首歌。一幅生機勃勃的“長江春景圖”,通過電視熒屏徐徐展開。

  來自長江沿線十二省市的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還通過電視熒屏展示了各地富有特色的“年味”佳肴,共同組成一席“長江團圓飯”,令觀眾大開眼界。

  文藝評論人士指出,“創新”是春晚的生命力。“長江春晚”上,由尚長榮等表演的多媒體詩朗誦《詩説長江》,將中國古代詩詞美文,與長江美景及主題音樂等融為一體,就是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的一種嘗試。

  據悉,春節期間這臺“長江春晚”將陸續在長江流域的多個衛視頻道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廣西三江:侗族特色婚俗鬧新春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品書香 過大年
品書香 過大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西藏:賽馬慶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9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