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飛行器拍到嫦娥四號 僅兩像素
2019-02-07 16: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郭爽)美國航太局7日發布“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中國嫦娥四號著陸點的成像圖片。由于距離較遠,嫦娥四號探測器在圖片上只有約兩個像素大。

  “搶先看:嫦娥的月球著陸點”——美國航太局的圖片消息標題這樣寫道。

  北京時間1月3日10時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自主著陸在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內的馮·卡門撞擊坑內,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

  美國航太局説,四周後的1月30日,“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由東側接近撞擊坑,向西轉動了70度,從而拍攝到了這一圖片。但由于飛行器距離嫦娥四號著陸點東側約330公里,因此拍攝到的嫦娥四號“只有約兩個像素大”,而“小月球車(‘玉兔二號’巡視器)根本看不見”。

  1月18日,美國航太局曾發布公報預告,將利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對嫦娥四號著陸點進行成像,並表示,中美兩家航太機構達成協議,合作産生的任何重要發現都將于2月在維也納召開的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科學和技術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分享。

  美國航太局還在公告中強調,與中國的合作“透明、互惠、互利”,符合美國政府和國會的規定,並表示美國計劃重回月球,與國際夥伴持續展開合作至關重要。

  這並不是美國航太局第一次用“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為中國探測器成像。2013年12月,該飛行器也曾為嫦娥三號探測器拍攝照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花過大年
賞花過大年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新春吉祥日 小豬最當紅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南海救115”輪的新年值守
花燈璀璨過大年
花燈璀璨過大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21005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