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為新型護衛艦配備光學幹擾致盲係統
2019-02-02 23:5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一家研制電子裝備的軍工企業2日發布公告説,俄海軍已為兩艘22350型護衛艦安裝了可令敵方人員暫時失明的光學視覺幹擾係統。

  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技術集團下屬俄羅斯電子控股公司當天發布公告説,該公司已向俄海軍交付由他們研制的5P-42“雕鸮”光學視覺幹擾係統,相關設備已安裝在兩艘22350型護衛艦上。每艘軍艦安裝了兩套“雕鸮”係統。此外,“雕鸮”係統還將安裝在北方造船廠在建的另兩艘同型護衛艦上。

  報道説,“雕鸮”係統用于在黎明、黃昏和夜間壓制對手的光學光電觀測通道和近戰武器瞄準係統,可在5000米范圍內有效壓制夜視儀、紅外線鐳射測距儀和反坦克導彈制導係統。“雕鸮”係統通過發射亮度不斷變化的光線,幹擾敵方人員視覺神經,引發其視覺器官暫時性功能紊亂。

  報道還説,接受該係統測試的志願者説,若在2000米范圍內受到幹擾,他們會因“看不見目標”而無法用武器進行瞄準射擊。近半數受試者感到頭暈、噁心和空間方向感喪失,少數受試者説眼前出現光斑等幻視。

  22350型護衛艦是俄羅斯的新型護衛艦,排水量4500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燈籠紅 年味濃
燈籠紅 年味濃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慢”火車上的春運時光
“百豬”剪紙迎新春
“百豬”剪紙迎新春
寒梅枝頭俏
寒梅枝頭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8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