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青海90%以上的社區和鄉鎮將設立中藏醫館
2019-01-25 15: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月25日電(記者央秀達珍)為了讓中藏醫藥惠澤廣大群眾,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青海省扶持和促進中藏醫藥發展若幹措施》,要求到2020年,青海省90%以上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設立中藏醫館。

  據了解,中藏醫藥不僅具有簡便、經濟、安全有效等特點,而且在多發病、慢性病、常見病的防治中療效較好,成為廣大農牧民群眾尋醫問藥的首選。2009年醫改實施以來,青海立足地方實際,把中藏藥服務納入城鄉居民醫保體係,並啟動建設民族醫藥聯合體,完善中藏醫藥服務網絡,促使中藏醫藥充分發揮作用服務基層群眾。

  措施明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要按照國家有關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中藏醫館的建設要求,加強中藏醫館硬體和內涵建設,配備中藏醫診療設備,開展中藏醫診療服務。到2020年,全省90%以上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設立中藏醫館,鼓勵社會力量舉辦中藏醫醫院和中藏醫診所。

  青海還將積極開展中藏醫遠端會診、遠端教育、適宜技術推廣等服務,為基層醫療機構提供中藏醫藥技術指導和幫扶。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開展中藏醫遠端醫療、移動醫療、智慧醫療等新型醫療服務模式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深夜巡查確保春運安全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