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百場文化惠民演出新春走基層
2019-01-17 13: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1月17日電(記者白瑪央措、趙雅芳)“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授旗暨新春百場演出啟動儀式16日在青海省西寧市舉行。春節期間,文藝輕騎兵團隊將深入全省農牧區,開展100場文化惠民演出,豐富基層群眾節日文化生活,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近年來,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群眾自發組織創辦的各類民間文藝團體蓬勃興起,並成為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

  “春節期間,我們將深入村莊為牧民們帶去25場新春演出。雖然有時候80公里的山路要走5個多小時,草原上的蒙古包一戶只有兩三個人,但是只要有觀眾,我們就會演出,這就是烏蘭牧騎精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金子海藝術演出隊舞蹈演員琳蔚説。

  據介紹,這次被授旗的50支團隊來自青海省8個市州,以現有的民間藝術團體、文化館館辦團隊為基礎,經層層推薦、社會公示等程式産生,具有覆蓋面廣、隊伍較為穩定、演出實力較強、在當地認可度較高的特點。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康海民表示,組建“大美青海文藝輕騎兵”團隊是鼓勵和引導社會力量參與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的重要途徑,也給廣大民間文藝團體搭建了自我提升發展的重要平臺,對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基層群眾文化服務品牌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