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發行中國農歷豬年郵票版張受歡迎
2019-01-17 13: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16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局長謝德勝16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管理局近日發行的中國己亥豬年特別版郵票版張非常暢銷,受到多國民眾喜愛。

  為慶祝中國農歷新年的到來,聯合國郵政管理局11日發行己亥豬年特別版郵票版張。版張共包含10枚圖案為聯合國會徽的郵票,每枚面值1.15美元,整個設計延續了聯合國“中國農歷生肖”係列郵票傳統,以紅色和金色為主色調,以中國剪紙為藝術靈感,副票和背景為一大一小兩只萌豬形象。

  謝德勝介紹説,聯合國“中國農歷生肖”郵票歷年來均由中國設計師設計,今年“豬票”的設計師是武世寧。

  謝德勝告訴記者,豬年郵票版張自發行以來,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官網及郵管局在紐約、日內瓦和維也納的銷售櫃檯都十分暢銷,尤其受到美國、中國、日本和東南亞國家顧客的喜愛。“郵票版張可個性化定制,即可將個人照片印到郵票上,我們收到了很多公司和個人的批量‘個性化’訂單。”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2010年5月為紀念中國生肖郵票發行30周年,首次發行以生肖為內容的個性化郵票。今年的“豬票”是聯合國發行的第10個中國賀年生肖郵票版張。

  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在紐約、日內瓦和維也納分別發行美元、瑞士法郎和歐元面值的郵票。自1951年成立以來,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已經發行了1000多種郵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壺口
冰封壺口
古閣飄雪
古閣飄雪
白鵜鶘“作客”海口
白鵜鶘“作客”海口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排練“中國娃” 迎接中國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