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呼和浩特為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在崗教職工發放專項生活補貼
2019-01-16 15:5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6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獲悉,呼和浩特市從2019年1月1日起為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在崗教職工每人每年發放1萬元的專項生活補貼,工作未滿一年的教職工,將根據具體工作時間分月予以補貼。

  據了解,此項措施將惠及呼和浩特市百余所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近5000名教職工。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將加強對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教師的管理,按照“以崗定補,在崗享受,離崗取消”的動態管理原則,依據考核情況發放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教師生活補貼。今後教師到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工作,從次月起就可以享受相關生活補貼。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局長吳長春表示,為全市鄉村公辦學校、幼兒園在崗教職工發放專項生活補貼,有利于引導教師向鄉村地區流動,穩定鄉村公辦教師隊伍,增強職業吸引力,激發鄉村教師的職業榮譽感和認同感,對促進城鄉教師校長合理交流起到積極推動作用,形成教師“下得去、留得住”的良好局面,進一步提升基層教育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探訪新疆瑪依塔斯風區
“脫歐”迷局更迷離
“脫歐”迷局更迷離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北國風光——崇禮冰雪風光 綻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粘土捏塑 “萌豬”迎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9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