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對工業園區進行強力“瘦身”
2019-01-15 09:4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月15日電(記者于瑤)2018年以來,寧夏大力推行工業園區整合轉型發展,將全區33個工業園區整合優化為22個。截至目前,被撤並工業園區已與合並主體園區實現了統一管理、合署辦公,固定資産及財務移交手續基本完成。

  據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介紹,按照“一個開發區、一套班子、一本規劃”的要求,寧夏全面完成了11家開發區的整合撤並工作,並引導工業園區加快發展主導産業,園區工業企業實現總産值佔比較上年提高2個百分點,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産業配套、集群帶動的發展格局逐步形成。

  與此同時,寧夏全面開展了工業園區土地管理及集約利用評價工作。經核實,全區22個工業園區有閒置土地192宗,面積2179公頃。目前,已清理閒置土地39宗210公頃,各市縣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67公頃。此外,還實施了園區低成本化改造項目21個,3億元改造資金撬動政府和社會資本投資30億元。

  據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底,寧夏共摸排“散亂污”企業1900余家,目前,銀川市完成整治“散亂污”企業1155家,石嘴山關停取締“散亂污”企業390家,吳忠市處置完成“散亂污”企業89家。

  2019年,寧夏還將把園區作為經濟發展的主陣地,圍繞園區集中供熱供氣、增量配電、供電設施升級改造、“三廢”集中處理、檢驗檢測和倉儲物流等公共服務平臺項目,持續開展園區低成本化改造。同時加大“散亂污”企業治理和“僵屍”企業處置力度,深入開展工業園區土地集約節約利用評價,圍繞單位面積投入、産出、稅金等為核心,開展“畝均論英雄”評比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通訊:南極冰蓋之巔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湖南張家界:銀飾品俏銷年節市場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京張高鐵官廳水庫特大橋鋪軌
臘八粥飄香
臘八粥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9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