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發言人:擴大與白俄羅斯戰略協作不容置疑
2019-01-12 12:5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1日表示,俄擴大與白俄羅斯戰略協作的方針不容置疑。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日前表示,如果俄拒絕賠償因俄國內在石油領域進行稅改而給白俄羅斯造成的損失,俄可能會在西部方向失去天然盟友。扎哈羅娃11日就此發表評論説,白俄羅斯是俄羅斯可靠盟國,俄擴大與白戰略協作的方針不容置疑。俄認為,在俄白聯盟國家框架內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以擴大這一聯盟機制深度融合的效果。

  扎哈羅娃説,俄白兩國建立有工作組,兩國各相關部門正在就農業、石油稅改、汽車運輸等領域的問題進行磋商。

  俄白兩國總統在2019年新年前夕舉行了兩次會談,雙方未能就俄推行的石油稅收改革問題達成一致。俄羅斯正在推行取消石油出口稅和提高石油開採稅的稅制改革。由于俄白兩國是聯盟國家,兩國進出口商品沒有關稅,此舉導致俄向白出口的石油價格上漲。盧卡申科表示,此舉將使白俄羅斯承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