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摧毀葉門胡塞武裝無人機指揮中心
2019-01-12 12: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月11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特阿拉伯國家電視臺11日報道,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成功摧毀葉門胡塞武裝一個無人機指揮中心。

  報道説,該中心前身是葉門一家通信公司,後被胡塞武裝佔領,並改造成為軍事指揮中心。報道並未透露指揮中心具體位置以及該行動的更多細節。

  報道還説,這次打擊行動完全符合國際人道主義法。

  10日,胡塞武裝在葉門南部拉赫季省使用無人機襲擊政府軍,致後者人員傷亡。葉門政府同一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此次襲擊行為。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由聯合國主持、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中,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臘八 品民俗
迎臘八 品民俗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湖南張家界:儺戲排演迎新春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