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公民新增4個免簽目的地
2019-01-09 21:1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馬卓言)記者9日從外交部領事工作媒體吹風會上獲悉,2018年我國與阿聯酋、波黑、白俄羅斯、卡塔爾4國締結了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創歷年數量之最。

  外交部領事司司長郭少春在吹風會上説,中國與阿聯酋免簽協定每年惠及約100萬赴阿中國遊客和350萬過境旅客,這兩個數字相加,約佔內地居民首站出國人次的8.5%。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中國遊客的明顯增多,阿聯酋方面專門提出希望增加對華航班架次。”郭少春説。

  談及2022年世界杯足球賽舉辦國卡塔爾,郭少春表示,希望中卡免簽安排能使中國球迷的觀賽之行更加順利愉快。

  據郭少春介紹,我國現與14個國家實現全面互免簽,15個國家和地區單方面給予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待遇,44個國家和地區單方面給予中國公民落地簽證便利。目前,持普通護照的中國公民可免簽或落地簽前往72個國家和地區。

  除免簽協定外,我國還與42國達成71份簡化簽證手續的協定或安排。“提高中國護照‘含金量’是今後一段時期中國領事工作致力追求的目標。”他説。

  根據國際慣例,互免簽證、單方面免簽或落地簽一般適用于短期入境人員。郭少春提醒擬赴有關國家長期工作、生活、學習的中國公民,注意查閱相關國家的簽證政策,避免在入境時用錯中國和有關國家的免簽協議和單方面簽證便利化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墨”龍門
“水墨”龍門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多地迎來降雪天氣
“萌寶”戲雪
“萌寶”戲雪
鄉村臘月年味濃
鄉村臘月年味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6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