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鹽城:“黃海行動”促三年刑事發案率大幅下降
2019-01-07 15:3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月7日電(記者 沈汝發)東臺市公安局偵破一起微信群開設賭場案、鹽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搗毀一傳銷窩點、鹽城市公安局城南新區分局打掉一盜竊車內財物團夥……1月3日至5日,江蘇省鹽城市警方在全市開展新一輪“黃海行動”,共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854名,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60起,抓獲網上在逃人員68名。

  “黃海行動”是鹽城警方開展的專項嚴打整治行動。據鹽城市公安局介紹,三年來,全市刑事發案數從每年4.5萬起下降到2萬多起。針對傳統專項行動聲勢不夠、力度不大、效果欠佳的問題,鹽城市公安局推進刑偵機制改革,探索“全面梳理——甄別論證——集中收網”全流程的嚴打整治新模式。

  “‘黃海行動’最大的特點就是集中,圍繞群眾反映集中的突出違法犯罪,集中統一行動,集中打擊處理一批違法犯罪嫌疑人。”鹽城市公安局副局長朱曉明説,每次行動持續2至3天時間,效果明顯。

  2018年1月5日,鹽城市公安局各警種聯動,開展拉網式線索排摸,並逐一甄別論證,同步組織多個抓捕組,對事先確定的犯罪嫌疑人實施集群式打擊,破獲一起特大通信網絡詐騙案,抓獲90余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額達2000余萬元。

  鹽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隊副支隊長薛紅軍説,“黃海行動”既打擊盜搶等傳統犯罪,又打擊通信網絡詐騙等新型犯罪,既攻堅命案等大要案件,又關注食藥等民生案件,實行集群式打擊黑惡犯罪,合力化打擊侵財犯罪,全鏈條打擊上下遊犯罪。

  據鹽城市公安局介紹,自2016年開展至今,“黃海行動”已實施13次,抓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1.5萬多人,取得了刑事警情發案率全省最低、破案率全省最高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