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正式辦理離境退稅業務
2019-01-05 17:3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5日電(記者白佳麗、郝玉)自本月起,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開始辦理境外遊客離境退稅業務,境外旅客在新疆12家離境退稅商店購買的物品,可按規定申請增值稅退稅。

  離境退稅政策,是指對境外遊客在退稅定點商店購買的隨身攜運出境的退稅物品按規定退稅的政策。

  烏魯木齊機場海關副關長康瑩介紹,境外旅客可在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T3航廈國際出發D區的離境退稅代理點,享受全時段的離境退稅服務。退稅幣種為人民幣,採取現金退稅和銀行轉賬退稅兩種退稅方式。退稅額未超過10000元的,可自行選擇退稅方式;退稅額超過10000元的,以銀行轉賬方式退稅。

  近年來,新疆提出大力發展旅遊業,離境退稅是發展新疆旅遊業的配套政策措施之一,烏魯木齊國際機場的服務功能也進一步得到完善。

  目前,新疆除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口岸外,霍爾果斯公路口岸聯檢廳也設立了退稅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5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