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實現“三保”目錄合一 城鄉居民醫保目錄擴容
2019-01-02 15:3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2日電(記者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醫保局獲悉,從2019年1月1日起,安徽省實行新版醫保目錄,這也標誌著該省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三種醫保實行統一的藥品、醫療服務項目目錄。執行新版目錄後,農村參保居民的用藥范圍增加1588個,城鎮參保居民用藥范圍增加48個,參保患者受益面進一步擴大。

  據介紹,2018年9月,安徽省醫保辦、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衛生計生委、省物價局聯合出臺了《安徽省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安徽省基本醫療服務項目目錄》。新版藥品目錄和醫療服務項目目錄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適用范圍覆蓋了職工醫保、城鄉居民醫保、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等。新版醫療服務項目目錄收載醫療服務項目4666項;新版藥品目錄收載報銷藥品2885個,其中農村參保居民用藥范圍增加1588個,增幅為122.5%;城鎮參保居民用藥范圍增加48個,增幅為1.7%。

  安徽省醫保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職工醫保、城鎮居民醫保、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藥品和醫療服務項目目錄不一,導致了待遇保障有所差別。此次醫保目錄“三合一”有利于醫療保障待遇更加公平,也是安徽省在“三保合一”改革中邁出的關鍵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2019個雪人亮相冰城
寧波:雪落月湖
寧波:雪落月湖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倫敦燃放煙花迎新年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故宮元旦起擴大開放區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93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