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在嚴密安保措施下舉行跨年慶祝活動
2019-01-01 09:3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日電(記者張曼)法國首都巴黎12月31日晚在香榭麗舍大街和凱旋門舉辦辭舊迎新跨年慶祝活動。在嚴密的安保措施下,數十萬市民及遊客冒著嚴寒觀賞了以“博愛”為主題的聲光秀和傳統煙火表演,慶祝新年的到來。

  這是巴黎連續第五年用聲光秀的方式迎接新年。當晚11時40分許聲光秀拉開帷幕,凱旋門變身大螢幕,亮出“博愛”的字樣,依次展示了“國際化的巴黎”“向世界開放”“共同生活”“尊重環境”“團結”“與歧視抗爭”“運動”“節日”和“2019-博愛的巴黎”等畫面,隨後進行新年倒計時和煙火表演。

  為確保慶祝活動安全有序,巴黎部署了1.2萬名安保人員,並從下午4時起在香榭麗舍大街周圍設立保護區。警方還對入場市民和遊客進行開包檢查。

  法國內政部此前發布新聞公報説,當天在全國部署了近15萬名軍警及安保人員,以保證法國民眾安全過節。

  從2014年開始,巴黎市政府每年都在香榭麗舍大街和凱旋門舉行跨年慶祝活動,不僅現場對市民和遊客免費開放,部分公交線路也通宵免費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京哈高鐵承沈段開通運作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江蘇泗洪:寒冬時節大棚鮮花俏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古堰長堤層林盡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3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