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夢工場郭海衛:聚焦大數據智能化,打造智慧生活
2018-12-27 19: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27日電(記者梁文雅 胡旭)“傳統互聯網解決的是簡單的連接和線上問題,而新型互聯網是將線上産生的大量數據進行加工處理,使其資産化、服務化、價值化。”27日,在第六屆中國新興媒體産業融合發展大會上,杭州數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夢工場”)副總裁郭海衛表示,未來,大數據的整合、治理及人工智慧的加入,將讓人們的生産生活變得更加智慧。

  據悉,數夢工場成立于2015年,作為一家新型互聯網公司,其秉持“以雲為基、數據環流、互聯網+、安全可控”的新型互聯網平臺戰略,為智慧政務、智慧城市、智慧産業等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及服務。

  郭海衛介紹,在智慧政務領域,數夢工場打造了“兩掌一平臺”,即移動辦事、移動辦公、新型互聯網平臺。“圍繞數字中國的轉型,各地政府都在利用新型互聯網技術來提高辦事效率。”他説,以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為例,由數夢工場為其提供的掌上辦事平臺“浙裏辦”,使政府各部門業務聯動起來,提高政務辦事效率和群眾滿意度。這背後一係列的技術支撐,是數據的共用和流程的再造。

  在智慧城市領域,數夢工場服務于城市公共交通、公共安全等方面進行優質化建設。例如,在杭州打造的智慧公交,將所有信號燈和攝像頭的數據進行共用,根據交通擁堵程度來動態調整信號燈的時間,打破之前信號燈固定時長的限制,緩解公共交通壓力。針對尋找走失的老人和小孩,通過將城市裏不同部門的攝像頭綜合聯網,加入智慧演算法對人臉體態進行識別,定位走失區域並進行網格化尋找。

  郭海衛認為,技術的不斷升級和迭代,也有它的兩面性。如何安全、正向地利用技術“為我所需、為我所用”,更好地服務社會和大眾,是發展技術的同時要一並解決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頤和園十七孔橋現“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牡丹江“雪堡”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園迎客
趕制宮燈迎新年
趕制宮燈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1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