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0年,那些難忘的瞬間”圖片展在韓國舉行
2018-12-18 22: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18日電(記者陸睿)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那些難忘的瞬間”圖片展18日在韓國首爾拉開帷幕。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等出席展覽開幕式。

  邱國洪對圖片展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説,40年改革開放的歷史和實踐表明,中國堅持立足國情、放眼全球、開放國門、融入世界,不但是現行國際體係的受益者,也是參與者,更是維護者。

  曲歡在致辭中説,舉辦此展的目的是希望借一張張生動真實的照片映照出時代的光輝,讓韓國民眾更加立體地了解一個真實的中國,為韓中民眾增信釋疑、加深友好打開一扇影像對話的窗口。

  據悉,本次圖片展展出的照片均來自山東畫報出版社的新書《中國時刻:40年400個難忘的瞬間》。這些照片從普通中國百姓的視角出發,記錄、詮釋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程和時代背景下中國人民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表現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本次圖片展由韓中文化友好協會和中國山東出版集團、山東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提供支援。展覽將持續至2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