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海派”繪畫精品展亮相澳門
2018-12-18 22:0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12月18日電(記者胡瑤)“海上生輝——故宮博物院藏海派繪畫精品展”18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揭幕,展出“海派”20位代表畫家的90件精品畫作。這是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的第20個專題大型展覽。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澳門舉辦大型故宮院藏精品展,將豐富澳門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澳門的文化底蘊,受到澳門居民和遊客的歡迎。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乃恩表示,此次展覽集中體現了“海派”繪畫的新風貌和多樣性,較為全面地展示了“海派”藝術特徵和時代風格,具有重要的學術價值。

  據了解,本次展出的畫作均出自“海派”名家,有清代“海上四任”之稱的任熊、任薰、任預和任頤的作品,以及虛谷、吳昌碩、蒲華、趙之謙、吳讓之等知名畫家的作品,以花鳥、山水和人物為主,全面展示了“海派”畫家的藝術面貌。

  展覽期間,澳門藝術博物館還將舉辦專題講座、小型演奏會等活動,並提供導賞服務。本次展覽將展出至2019年3月1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探訪杭州“未來酒店”
魚躍人歡冬捕忙
魚躍人歡冬捕忙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濟青高鐵開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7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