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呼吁加強地區一體化
2018-12-15 15: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4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左)在峰會開幕前和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交談。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新華社哈瓦那12月14日電(記者朱婉君)第16屆美洲玻利瓦爾聯盟峰會14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會議呼吁加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團結,推進地區一體化。

  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多米尼克總理斯凱裏特等聯盟成員國元首、政府首腦或代表出席了當天的峰會。

  12月14日,在古巴哈瓦那,古巴共産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前排左四)、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前排左五)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前排左三)等聯盟成員國元首、政府首腦或代表出席峰會。 新華社發(華金·埃爾南德斯 攝)

  在此次峰會通過的最後聲明中,美洲玻利瓦爾聯盟強調加強地區內政治協商與合作,繼續推動建設一個民主、公正、包容、公平的國際新秩序,以抵禦霸權勢力干涉。在聲明中,該聯盟還聲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政府,並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巴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美洲玻利瓦爾聯盟的前身為美洲玻利瓦爾替代計劃,2004年在哈瓦那成立。該計劃旨在加強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間的經貿合作和一體化進程,抵制美國倡導建立的美洲自由貿易區。2009年6月,該組織更名為美洲玻利瓦爾聯盟。今年8月,厄瓜多宣布退出該聯盟。目前,該聯盟成員國包括古巴、委內瑞拉、玻利維亞等10個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中國兵馬俑展正式向新西蘭公眾開放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山東高青:“鳥中熊貓”濕地過冬
藏羚羊的家園
藏羚羊的家園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85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