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斯裏蘭卡軍事學院綜合樓項目舉行交接儀式
2018-12-15 23:2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中國援建斯裏蘭卡軍事學院綜合樓項目舉行交接儀式

  這是9月17日在斯裏蘭卡航拍的中國援建斯裏蘭卡軍事學院辦公教學綜合樓。新華社發(孟醒 攝)

  新華社科倫坡12月15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中國援建斯裏蘭卡軍事學院辦公教學綜合樓交接儀式15日在斯中部城市迪亞特拉瓦舉行,斯總統西裏塞納、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為大樓揭幕,斯陸軍司令森納那亞克、中國軍事代表團和斯軍高級將領等共150余人參加儀式。

  斯軍事學院院長塞納拉特納致辭説,斯中友誼深植兩國人民心中,衷心感謝中國為斯軍建設這座珍貴、精美的建築,這座綜合樓將為斯軍事人才培養發揮重要作用。綜合樓設計成斯國花睡蓮形狀。它的建成進一步加強了斯中兩國、兩軍友好關係。

  程學源説,中國與斯裏蘭卡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無論世界風雲如何變幻,兩國始終相互支援,相向而行。斯裏蘭卡軍事學院辦公教學綜合樓將成為兩國、兩軍友誼的又一象徵和見證。在中斯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框架下,兩軍關係保持穩定和長足發展,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積極因素。

  斯裏蘭卡軍事學院辦公教學綜合樓建築面積7200平方米,是中國援助斯裏蘭卡的首個軍事工程項目。項目于2014年10月動工,建設、設計、監理單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施工單位為雲南建投集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國援建斯裏蘭卡軍事學院綜合樓項目舉行交接儀式-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85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