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校外培訓機構整改完成率達90%
2018-12-13 16: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1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截至12月12日,全國共摸排40萬所校外培訓機構,發現存在問題的機構27.3萬所,現已整改24.8萬所,整改完成率達到90%。

  今年2月份以來,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先後印發了《關于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關于健全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改若幹工作機制的通知》等,推動開展為期1年半的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

  “為推進綜合治理,教育部正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制定中小學生綜合減負措施。”呂玉剛表示,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大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力度,切實解決校外培訓機構存在安全隱患、無證無照、超標超前教學等突出問題,確保年底前完成集中整改工作。同時,還要通過深化招生考試改革、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提高課後服務水準、轉變家長教育觀念、完善政府教育評價等途徑,深化綜合施策,經過一段時間持續改革發力,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課外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49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