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珠海橫琴將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的設計博物館
2018-12-08 21:2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8日電(記者魏蒙)廣東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8日對外表示,該區正在籌建設計博物館,目前該項目正處于選址階段,預計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後,將服務于粵澳合作、粵港澳大灣區,並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據該項目總策劃、中國博物館協會副理事長陳建明介紹,該項目選址位于橫琴新區天沐河與環島西路交匯處,將融合中西文化,已納入國家文物局公布的《國家文物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

  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日前在橫琴表示,不但要探索實行博物館理事會制度,為博物館管理體制創新積累經驗,而且要收集港珠澳大橋原始設計圖紙等,為博物館增添具有珠海特色的常設展覽內容。

  珠海市橫琴新區相關負責人認為,在珠海建設設計博物館,有助于聯合港澳的核心設計力量,通過“科技+金融+園區+産業”模式,引入更多的國際創新資源,以創新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産業升級賦能,將珠海打造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和設計産業之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橋夜色
大橋夜色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盛京滿繡”助力鄉村脫貧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廣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東周時期“豪車”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