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是被奧運激勵的一代人”——往屆奧運會中國志願服務故事開講
2018-12-04 20:5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張驍 汪涌)一條“歡迎往屆奧運會中國志願者代表回家”的橫幅高挂在北京冬奧組委會議樓前。字短情長,流露出組委會對志願者的尊重和禮遇。

  4日上午,北京、倫敦、索契、裏約、平昌奧運會和冬奧會的中國志願者代表與組委會籌辦人員,2020年東京奧運會志願者中國申請人,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期志願者、高校志願者代表等200余人在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分享奧運會志願服務故事,以此迎接第33個國際志願者日的到來。

  分享會的主題為“十年情·一生緣·我的奧運夢”。北京奧運會志願者李紅濤告訴記者:“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僅提升了生活環境、完善了城市設施,還助推中國志願服務事業大踏步發展。”他認為,志願者也是北京奧運會留給中國的財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熱衷公益活動,並享受這種生活方式。

  “可以説,我們是被奧運激勵的一代人。”北京奧運會已經過去十年,但李紅濤的“志願腳步”並未停歇。如今,他來到北京團市委冬奧志願服務專班挂職,開始係統、全面地學習大型活動志願服務組織方法和流程,希望“奧運情緣”得到延續。

  據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介紹,故事會採取“志願者講、志願者聽”的方式,通過“小故事、大道理”展現新時代中國志願者的追求,讓新生代志願者感受前人經歷,升華人生、放飛夢想。

  他希望能通過這樣的方式,引導更多人參與冬奧會志願者工作,進一步落實共用辦奧、開放辦奧的理念。北京冬奧組委也將積極聯繫保留、跟蹤培養歷屆奧運會骨幹志願者,力爭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及舉辦過程中做出新貢獻。

  另據了解,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項目將在賽前兩年正式啟動。屆時將面向全球公開招募志願者,廣泛匯聚志願服務力量,共建共用冬奧盛會。目前,冬奧組委已經制定志願者招募戰略和志願者行動計劃,並啟動了前期志願者和專業志願者培養工作,測試賽志願者工作也已列入重要議事日程。

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0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