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方發起行動摧毀黎巴嫩真主黨跨境地道
2018-12-04 20:0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4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4日表示,以軍方已經發起“北盾行動”,旨在摧毀黎巴嫩真主黨修建的跨境地道。

  以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孔裏庫斯當天上午對記者説,以色列軍方發現了數條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地道,這些地道是黎巴嫩真主黨挖掘和修建的。為了摧毀這些跨境地道,以軍方已經發起“北盾行動”。

  孔裏庫斯還表示,真主黨的行動“公然和嚴重”侵犯了以色列主權,黎巴嫩政府需對此負責。以軍在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軍已在北部加強軍事力量,並做好應對任何情況的準備。

  以軍宣布發起“北盾行動”,正值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布魯塞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見之際。以總理辦公室3日晚發表聲明説,內塔尼亞胡與蓬佩奧談論了地區局勢。另據以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希望蓬佩奧向黎巴嫩傳遞一個資訊,如果黎巴嫩不打擊真主黨,以色列將採取軍事行動。

  黎巴嫩真主黨誕生于上世紀80年代,經常襲擊以色列目標。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並指責伊朗通過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境內目標實施空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80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