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瓦爾波特首度來華舉辦個展
2018-11-29 16:0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9日電(記者馮源)“我很喜歡宣紙的材質,因為它能做出很像皮膚褶皺的效果。”在意大利著名雕塑家布魯諾·瓦爾波特28日下午舉辦的首場中國個展上,一件以宣紙和椴木為原料的木雕人像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目光。有意思的是,木雕原型是雕塑家的長子。

  這些宣紙是2015年布魯諾來浙江美術館舉辦講座時,在杭州的商店裏購買的,而這件作品也是他為了此次個展準備的新作。個展以“沉默的情感”為主題,將在浙江美術館展出近一個月,還將于明年在北京舉辦。此次個展共推出布魯諾的47件(組)作品,除了雕塑外,觀眾還可以看到其繪畫作品。

  布魯諾·瓦爾波特是意大利最著名的雕塑家之一,其作品保持了現實主義的主題,並注重突出雕塑材料的紋理。布魯諾表示,提到意大利雕塑藝術,許多人會更關注米開朗基羅這樣的文藝復興大師,但是他主要學習的對象是文藝復興時期甚至更早年代的那些不知名的意大利民間木雕藝人。

  浙江美術館副館長應金飛表示,布魯諾的木雕藝術高度傳承了意大利的傳統,而中國木雕雖然歷史傳統同樣悠久,但是它在近現代更多地受到外來因素的影響,舉辦此次展覽就是旨在重新審視與解讀中國的傳統木雕藝術,並借此思考近現代以來中國木雕藝術的發展路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挑戰玉米秸稈迷宮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巨網捕魚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烏鎮40年:根裏的靜與脈中的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