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石油發布勘探開發夢想雲平臺
2018-11-27 19:1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王昆)27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在京發布勘探開發夢想雲平臺,這是國內油氣行業首個智能雲平臺。

  勘探開發夢想雲平臺由中石油勘探與生産分公司、北京中油瑞飛信息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和內外部合作夥伴歷時三年研發成功。

  整個平臺依托數據湖和PaaS雲平臺技術,建設統一勘探開發數據湖和統一雲平臺,搭建了通用的協同研究環境,實現勘探開發生産管理、協同研究、經營管理及決策的一體化運營,支撐勘探開發業務的數字化、自動化、可視化、智能化轉型發展。

  目前,通用的協同研究環境應用取得預期效果,已應用于156個勘探研究項目,數據準備時間由5小時縮短到1分鐘以內,通過“一鍵式”成圖幾秒鐘完成圖件自動生成,實現了勘探業務研究工作由線下到線上、由單兵到協同、由手工到自動的轉變,有效優化工作流程,大幅提升工作效率與決策水準。

  “勘探開發夢想雲平臺的誕生是加快國內勘探開發業務發展的新支點,是推進油氣田企業精益發展、轉型發展的新動能。”中石油勘探與生産分公司副總經理杜金虎表示,公司將以眾創眾籌、共建共贏為原則,鼓勵並倡議國內外廠商、信息化隊伍和各油氣田公司,按照夢想雲發布的技術標準,共同參與夢想雲的建設,共同繪制勘探開發信息化雲時代的宏偉藍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