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裝備産業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制造業提質增效
2018-11-27 18:5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黃浩苑)砌磚機器人每小時能砌1000塊磚,兩天內能砌完一棟房子;最新的自動穿線技術,讓無人值守的自動銅線電切割成為可能……27日,第四屆廣東國際機器人及智能裝備博覽會在“世界工廠”東莞開幕,各種智能裝備新技術新設備匯聚一堂,為制造業提質增效提供“智造”支援。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智博會吸引了來自日本、韓國、德國、美國、瑞士、意大利、以色列等國家和地區共1675家企業參展。圍繞大灣區智能裝備産業發展,今年新增設了自動化裝備展及産業園區展示、三維列印香港館及工業4.0智能生産線等展覽,更加凸顯智能制造元素。

  一個機械手和電火花加工機床相互配合的智能設備吸引了眾多專業買家關注。這個産品來自廣東商鼎智能設備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長廖煌友介紹説,企業在高精度高效率的一些電火花機上擁有自主技術,制造出了高效率、低成本的國産電火花機。今年參展的新機型生産效率又提高了10%,現在生産訂單已經排到了明年下半年。

  智博會涵蓋了前沿學術交流、業內研究報告發布、優質園區推介等內容,旨在借助智博會的平臺對接作用,有效促進制造業水準提升和智能制造産業的發展。前來參展的磨床制造商廣東豪特曼智能機器有限公司負責人曾垂平説,企業帶來了最新一代的異形磨床,希望在展會上開拓一些新的行業,給合作企業帶來更智慧、環保的生産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