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英歐最終就“脫歐”問題達成共識
2018-11-26 18:4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鄭明達)針對歐盟25日通過英國“脫歐”協議草案,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説,中方希望英歐雙方最終就“脫歐”問題達成共識。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説,中方高度關注英國“脫歐”問題,注意到歐盟上周日召開了英國“脫歐”問題特別峰會,批準通過英“脫歐”協議和未來英歐關係政治宣言。歐盟和英國都是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繁榮、穩定、開放的歐洲和英國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希望英歐雙方最終就“脫歐”問題達成共識。

  耿爽説,中方推動中歐、中英關係並行發展的既定政策不會改變,願同歐方、英方一道,為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新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歐盟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成員國領導人2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特別峰會上正式通過此前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這是英國與歐盟啟動“脫歐”談判一年多以來取得的重大成果。
    2018-11-25 19:03: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洋弟子”安娜的太極情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蘭州出現浮塵天氣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松花江哈爾濱段開始封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