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展覽局聽取北京世園會籌辦工作報告
2018-11-24 10:4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3日電(記者張曼)國際展覽局23日在于巴黎舉行的全體大會期間,聽取了中國代表團關于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籌辦工作的陳述報告,對北京世園會的籌辦進展表示高度認可。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尹宗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成員譚光明和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彭紅明陳述了北京世園會籌備進展情況。尹宗華介紹,截至目前已有87個國家和23個國際組織確認參展,已超過預定目標,部分國家展園已入場施工。園區建設總體進展順利,世園村、世園酒店等配套服務設施陸續建成。

  彭紅明具體介紹了園區建設、布展規劃、活動設置和配套服務等方面的籌備情況,表示目前園區整體布展規劃已經完成,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等已進入最後布展階段,道路、水電、消防等基礎設施也已基本完成。

  譚光明説,2017年中國苗木花卉生産面積超過200萬公頃,年産值高達650億美元,滿足了民眾對生態産品和綠色生活的需求,促進了世界園藝的發展。北京世園會是展示世界園藝發展和生態保護的平臺,也是中國政府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要機遇。

  在聽取匯報後,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充分肯定了北京世園會的籌備工作,意大利、哈薩克斯坦、阿爾及利亞等國代表紛紛表示對北京世園會充滿期待。

  2019北京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批準、國際展覽局認可,由中國政府主辦、北京市承辦的最高級別的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世園會主題為“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將于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規劃總面積960公頃,預計吸引1600萬觀眾前往參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壽皇殿復原之路
壽皇殿復原之路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東北虎林園:老虎爬樹“顯身手”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成都建首個“垂直森林”住宅小區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近距離感受海軍跨晝夜艦機協同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