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才11月份就零下38.2℃!東北這個“冷鎮”可真冷!
2018-11-22 14:3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22日電(記者王建)記者從黑龍江省氣象部門了解到,受冷空氣影響,大興安嶺呼中區21日氣溫達到了零下38.2攝氏度,為入冬以來氣溫最低值。

  21日一大早,家住呼中區的居民就感受到了寒意,室內雖然達到了20多攝氏度,但陽臺窗戶上卻結出了3釐米的冰。天冷路滑,交警在寒風中執勤,帽子、脖套都挂滿了白霜。出門的居民行色匆匆,帽子上、口罩上也挂了一層白白的冰霜。

  據了解,為應對低溫天氣,當地政府及供熱部門及時發布提示,供熱公司啟動了緊急預案,增加了用煤量,加大了燃燒負荷,同時提高供暖溫度,保證居民的供暖需求。

  據大興安嶺呼中氣象局副局長吳淑琴介紹,21日早上呼中大白山觀測站測定溫度達到了零下38.2攝氏度,接近同期最低值零下39.5攝氏度。

  呼中地處大興安嶺伊勒呼裏山北麓,平均海拔800多米,無霜期僅有80多天,歷史氣溫最低值達到零下53.2攝氏度,年平均氣溫在零下4.3攝氏度,有“最冷小鎮”之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