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2020年形成分級診療有序就醫格局
2018-11-21 09:5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1月21日電(記者韓朝陽)近日,河南下發《關于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提速提質發展的通知》,要求通過規范布局醫聯體建設,確保到2020年形成分級診療有序就醫格局,促進基本醫療服務公平可及。

  《通知》要求科學規劃布局醫聯體建設,于2018年11月底前完善城市醫療集團、縣域醫共體建設規劃工作。河南將全力推進縣域醫共體建設,建立“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新模式,實現縣域65%的患者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90%的患者在縣域內醫療衛生機構就診。

  河南將大力推動遠端醫療服務發展,完善“省、市、縣、鄉、村”五級遠端醫療服務網絡,推動遠端醫療服務覆蓋所有醫聯體。建設影像、檢驗、病理等縣域資源共用中心,實現醫共體內資訊互通、檢查結果互認、遠端會診協作,真正實現“基層檢查、上級診斷”,使患者就醫更加方便、快捷,讓資訊多跑路、病人少跑腿。

  此外,《通知》還對單病種分級診療管理、監督考核等方面做出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昆明:紅嘴鷗光影
昆明:紅嘴鷗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