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推出所有措施加強長江港口岸線管理
2018-11-21 09: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21日電(記者史衛燕)記者從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為建設美麗長江岸線,構建長江湖南段港口岸線監督管理長效機制,湖南省近日印發《關于加強長江湖南段港口岸線管理的通知》,從規劃約束、審批程式、岸線申請審查、資源整合、臨時岸線管理等多個方面加強岸線管理。

  在規劃約束方面,提出使用長江湖南段港口岸線,必須符合《岳陽港總體規劃》,岳陽港長江港域規劃之外一律不得建港口碼頭,包括砂石集並中心或臨時砂石集散點;在審批程式方面,明確使用長江湖南段港口岸線必須按規定程式提出申請,嚴格執行先批後用的原則;在岸線申請審查方面,明確嚴禁通過佔用陸域變相佔用港口岸線;在資源整合方面,加快推進港口碼頭的“並、轉”、資源整合;在現有港口碼頭使用岸線管理方面,對多佔少用或佔而不用的情況進行優化調減;在嚴格監管壓實責任方面,要利用科學的手段,建立完善岸線資源動態數據庫和全過程監管機制。

  通知指出,自發文之日起省級港口管理機構停止受理長江岸線湖南段港口碼頭非深水岸線使用申請;岳陽市級港口管理機構停止受理長江岸線湖南段港口碼頭臨時岸線使用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別有韻味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圖片故事】書香伴我行
昆明:紅嘴鷗光影
昆明:紅嘴鷗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4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