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疾控:目前流感病毒活動度較低 12月或將增強
2018-11-19 11: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疾控:目前流感病毒活動度較低 12月或將增強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俠克)記者18日從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較低。結合往年流感監測資料分析,12月至次年1月為流感發病高峰期,因此在今後一段時期內,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動度將逐漸增強。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分析,今年流感流行程度將低于去年。

  據介紹,自2018年9月以來,北京市僅報告1起流感病毒導致的集中發熱疫情。2018年11月5日至11日期間,全市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報告流感樣病例低于去年和前年同期水準;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為1.41%,低于去年同期的7.33%和前年同期的7.92%。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學校和托幼機構要落實防控措施,堅持晨午檢制度和因病缺勤監測,及時發現發熱病例並進行隔離治療;出現集中發熱疫情及時報告轄區疾控中心及相關衛生健康和教育部門;托幼和教學機構要做好預防流感知識宣教、環境和教學用具等清潔工作,並在室外空氣品質允許的情況下注意教室的開窗通風。

  專家提醒,家長應盡量避免孩子接觸有流感樣症狀的患者,不得不接觸時應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孩子出現流感樣症狀時,應充分休息,多飲水,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密切關注孩子病情變化,若出現持續高熱或咳嗽等症狀加重時,應及時就醫,且佩戴口罩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同時避免孩子帶病上學、入園或上培訓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節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鄂爾多斯婚禮”探秘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河北壩上 天鵝起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4649